close

今天日本語學概論教萬葉集@@

大伴家持和女友的情書(老師白話化+阿宅漢化後):

(某次月下私會被三姑六婆們撞見開始亂傳謠言後)

女:或許我們那晚不該相見,這樣你就不會被閒言閒語了。

  我不在乎自己的清白,我只在乎你的名節。

男:如果我們沒有相遇,我將會孤單一生。(非妳不可)

  為了妳,我被說得多難聽都值得。

女:我總是隨身帶著一只玉鐲,你願意成為我的玉鐲嗎?

男:我願化做玉鐲,常伴左右永不悔。

 

古代日本人果然和岡部老師說的一樣

是不得了的戀愛民族-_-"

 

老師後來又提到日本在古代有個說法

當你心中想著誰

你就會在兩人都睡著後出現在對方的夢中

...

難怪我都一覺到天亮啦嗚嗚ㄒ︿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